2013年11月10日星期日

我的室友

讀書年代曽有過許多室友,包括原本已相識或不打不相識的,其中最深印象是在温哥華認識的這一位室友。

當年海豚兒在報紙上找到一個地點、價錢合適的地方,自己獨佔一房一廁,廳及廚房則與另一室友共用。由於房子是新建成,入住時房東太太還未把另一房間租出。當這室友來看地方時,海豚兒不在家,這室友看見海豚兒床上的其中一只毛公仔,便單純地相信我們能合得來,決定把她的房間租下來。

第一次見面時,她便把這故事告訴海豚兒,她看見在床上的 Snoopy, 就暗喜,因她最喜歡的卡通人物就是 Woodstock~~~

她早起,七時起床便開始燘蒸煮炒當日的午、晚飯,準備好後,便上學或回房間温習。她只有七、八十磅,身體亦不算強壯,偶爾還會煲中葯進補。她非常注重健康,除了早睡早起外,也喜愛食用有機食物,記得她每次弄新鮮蘋果汁,也必定預留給海豚兒,很窩心的!

她和海豚兒其實一點也不像。讀書年代,海豚兒是夜貓子,晚睡、晚起,不愛做飯,年青時比較西化,尤其怕老火湯和中葯,因為極度害怕葯材的味道。

可出奇地,我們相處得非常融洽,同一屋簷下一年多不單從未吵架,還經常傾心事,談扮靚心得,互相幫忙處理日常時務。例如,她不喜歡外出,但為了身體健康,她每天也會吃一尾新鮮蒸魚。愛逛街的海豚兒許多時也會替她買魚回去,有時告訴她魚雖然已劏,在車內卻依然"彈下彈下、好生猛," 她也會滿心歡喜地道謝,非常 sweet!

其中一個她不愛外出的原因是因為當時她是"新牌仔," 對揸車沒有太大信心。記得她剛考牌後,喜歡在星期六早上從家駕車回學校,讓自己熟習路面環境。令人最難忘的是她告訴海豚兒田七有止血之用,雖然家中沒有田七,但她每次練車也會把她的"田七牙膏"帶在身邊,以防車禍發生時,可以為自己止血急救,相隔這許多年之後,海豚兒每次和 Mr. Dolphin 談起此事,也定必會心微笑!  她著實是太太太可愛了吧!

可惜我們已失去聯絡多年,海豚兒只希望這室友和家人也生活安好吧!  :)


20 則留言:

  1. 當時你不在家,屋主開你房比這室友睇呀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房門無閆--->因為無諗過阿包租婆會自己殺入嚟,一般租地方規定要廿四小時通知先準入嚟,當然,我同室友後來都有糾正包租婆嘅壞習慣!

      刪除
  2. 係FB都搵唔番呀?我係FB都搵番D舊同學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試過但唔成功,因為佢個英文名同中文名嘅英文譯音都好 common, 而我哋又無 mutual friends, 無計 @_@!

      刪除
  3. 唉,我連中學最要好嘅同學都失聯絡好耐,都有成日唸起佢架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Aiya, 諗起+掛住好友嘅時候真係好似毒癮起,個心情好"囉囉攣"架。
      希望妳哋可以早曰重遇啦!!

      刪除
  4. 好溫馨的片段呢!從「田七牙膏」可見她真是好可愛~哈哈~ 海豚兒也是可愛的人,兩個可愛的人走在一起,關係也是可愛~~~~~^^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多謝妳呀豆丁! 我真係好感恩遇上這位室友,若果唔係一齊住,係唔會有機會識到佢,而同佢相處時,佢比咗好多正能量我 ;)

      刪除
  5. 佢好可愛呀,你地又相處得咁開心
    一定好掛住佢ja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係呀! 佢喺好單純、心地又好好嘅人,真係好難得架!
      所以雖然失去聯絡,都希望佢生活愉快。

      刪除
  6. 好溫馨的分享呀! 或者寫左出黎, 隔一段日子佢就會經過依篇blog搵到你??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很好的分享! 希望你們可以重遇啦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多謝支持! 希望我們嘅緣份未盡,有機會再見啦~

      刪除
  8. 我相信她也有想念妳呢!在香港讀書時我同兩位室友都有很多趣事,最難忘是關了燈也不斷傾計。但我們三個都是「癡家型」,所以相處日子不太多。我又以為自己和室友住會多玩煮飯仔,點知返哂屋企要自己煮麵,是我最肥的日子!

    回覆刪除
  9. 妳又失蹤咗呀?嘻嘻!
    其實讀書時同室友嘅相處真係好難忘,真係同屋企人生活好唔同,但一樣好值得珍惜懷念,有機會,妳都分享下呀! ^^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唔係啊。。。有冇check hotmail?

      刪除
    2. 咦! 無喎!
      可否再send? bondingwithdolphine@gmail.com

      刪除
  10. 試吓去 FB 睇吓搵唔搵倒 ^^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都有試過,暫時仍未成功,得閒又試下!

      刪除